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成功承办市级机关第二党建片三季度例会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体:[ ]

 

1.jpg

    为深入推进“决战‘过万亿’走在前、夺取‘双胜利’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各部门间党建工作的沟通交流,更好地形成片区联动、资源共享、共促发展的局面,10月22日,市级机关第二党建片在市口岸联办中心召开三季度党建工作会议。这次片会活动由市商务局具体承办,14家单位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片长单位、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书记陆海蓉主持,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韩强到会指导并讲话。

2.jpg

3.jpg

 

    上午,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南通市贸促会(南通国际商会出认证中心)、南通线上商务示范中心、丁古角商业步行街、通海港区集装箱码头等商务局融合党建现场。今年以来,在抗疫情和过万亿的大考面前,市商务局把党旗高举在决战“过万亿”、夺取“双胜利”的第一线,“融商通贸”党建品牌显现出强劲生命力。通过开展“江海战疫党旗扬”、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弘扬新时代南通治水精神等活动,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组织千企大调研,打出政策“组合拳”,促进消费回补。线上商务示范中心、政银信企功能性平台、公平贸易等多项探索性、引领性、首创性工作全面推进,在党旗引领下,打赢了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保主体保市场保民生等一场场攻坚战。

4.jpg

5.jpg

 

    下午座谈会上,商务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左晓明首先致辞,代表党组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书记表示诚挚的欢迎。在简要介绍商务局主要工作职能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后,他表示,由商务局承办此次会议,充分体现出市级机关工委的信任和兄弟单位的支持,更是对商务局党建工作的鼓舞和鞭策,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部门党建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把我局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6.jpg

 

    随后,各参会单位围绕三季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意识形态工作“四协助、四主抓”闭环机制责任清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书记陆海蓉传达了市级机关工委有关处室对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品牌创建、信息报送等工作要求。最后,市级机关工委韩强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市商务局抓党建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成效明显。“融商通贸”的服务理念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真正将党建工作做到了实处,值得大家借鉴学习。他提出,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四个“抓”,即抓实重点工作(项目)、抓牢工作统筹、抓好制度建设、抓早谋划明年,进一步推动南通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