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中国贸促会FTA服务网站上线筹备集中工作会议在南通举行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10-23 字体:[ ]

 

    10月21日,中国贸促会FTA服务网站上线筹备集中工作会议在南通举行,来自河北、山东、陕西、辽宁、四川、安徽、天津、杭州、重庆、济南、台州、金华等地17家自贸协定地方服务中心的24名专家代表参加。 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副主任闫芸在动员会上强调,开展自贸协定实施工作是新形势下贸促会配合国家经贸战略实施、履行职能的重要体现和抓手,中国贸促会FTA服务网站的开发建设也将充分体现贸促会联接政府与企业、国际与国内的独特桥梁和纽带作用。贸促会自贸协定各地方服务中心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工作,开创性、拓展性地参与网站建设筹备,通过专家成员的协同努力、先进技术手段的应用,打造中国贸促会FTA公共服务平台,实现政企对接的“零距离”和“零障碍”,帮助企业更好利用自贸协定优惠政策,提升各自贸协定利用率。南通商务局局长李玲表示,中国贸促会将筹备会议放在南通,是对南通贸促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相信通过这一周全面深入地参与总会FTA服务网站项目,南通贸促系统信息化建设将更上一个新台阶。 南通贸促会会长左晓明指出,在总会的支持和指导下,南通贸促会自2010年获权开签各类区域优惠原产地证明书以来,近10年间累计签证量达2.7  万份,出口金额达12亿美元,为南通企业累计减免关税近3亿元人民币。2019年获总会FTA服务中心授牌以来,我会举办了“东盟及拉美市场分析暨中国-东盟优惠原产地签证实务培训”、“中美贸易战背景下的国际经贸形势分析说明会”等5场专题活动;牵头与外管、中信保、银行联合构建多层次贸易风险防范体系,建立统保平台;邀请总会FTA专家组成员来通现场讲解东盟FTA优惠政策,极大地推动了我市FTA签证工作。下一步,南通将紧抓“两证合一”政策落实推广契机,与南通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探索借助南通电子口岸平台,加强双方在原产地证业务、信用服务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