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成功举办全市商贸流通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14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商贸流通工作的要求,把握商贸流通发展趋势,提升商贸流通业务能力,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我局于12月9日-11日在海安举办全市商贸流通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分管负责人、商贸业务科长及南通市发改委、公安局、财政局等11个部门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共60人参加培训。

杨丁勇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采取课堂讲授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秉持“归零”心态,在学思践悟中收获真本领;要保持“赶考”状态,在不断对标中校准新方位;要遵守纪律“红线”,在知行合一中展现好形象;要准确研判新形势、校准新方位,抢抓新机遇、捕捉新风口,共同推动全市商贸流通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培训邀请省现代供应链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江志平、省商务厅运行处处长夏网生及商贸流通领域内的专家李敦瑞、晁钢令、何幸等,分别围绕商贸流通工作方式方法论述、“十四五”时期消费转型升级路径探析、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的研究、互联网背景下——大型商业企业的转型与创新、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践及思考等主题进行了授课,并现场在鑫源茧丝绸、婷婷蛋业和百国百品等典型企业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

本次培训行程安排紧凑,课程设置合理,授课老师紧扣工作实际的讲解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务实性和实操性,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