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联合丹麦驻沪总领事馆成功举办“走进丹麦:海事技术交流会”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11 字体:[ ]

11月11日,市商务局联合丹麦驻沪总领事馆在通成功举办“走进丹麦:海事技术交流会”。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重点探讨开拓丹麦船舶海工市场、提升产业技术和打造国际化企业的策略和途径,展望清洁能源能量转换在海事技术领域的潜力及应用,推进船舶海工企业深化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柳春参加会议并致辞,介绍了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对外投资合作和船舶海工产业优势及走出去情况。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我市许多船舶海工企业主动参与国际大循环的意愿不断增强,积极走出去开拓相关业务。中集太平洋、惠生重工、润邦重机、政田重工、科硕海洋、海兰船舶、海利源船舶、天益船舶等企业,纷纷走出去投资设立公司,从事船舶海工设备、配套服务等相关业务。今年虽受国内外环境和疫情影响,但南通企业前三季度新增境外投资额4.25亿美元,完成对外承包劳务营业额13.29亿美元,分别居全省第三、第二位。

 黄柳春副局长同时指出,丹麦是高度发达的工业化国家,海事设备、风电、节能环保、光通信等领域产品和技术享誉世界。丹麦所拥有的船舶占世界商船队总量的7.3%,提供的海运服务占世界航运市场的10%。马士基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海运企业。丹麦船队现代化程度高,船龄小,技术先进,作业效率高,在海运安全方面有较大优势。同时,丹麦在风能、生物能领域开发利用具有世界一流水平,是举世公认解决能源问题最好的国家之一。希望南通船舶海工企业加强与丹麦投资促进局联系,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加快企业国际化步伐,为促进产业创新转型、实现船舶海工企业走出去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丹麦投资促进局3位专家,就清洁能源在海事技术领域应用进行了主题演讲,科技产业负责人Henriette Brent-Petersen介绍了丹麦海事技术整体情况,清洁技术产业特别顾问Kim Schultz分享了Power-to-X在海事技术领域的机遇,丹麦航运实验室主任Magnus Gary分享了“合作,丹麦智慧航运的驱动力”相关内容。通过专家介绍,参会代表进一步增进了对丹麦绿色造船、海工以及清洁能源等技术的了解。

南通中远海运重工、南通中远海运川崎、惠生(南通)重工、江苏海兰船舶、南通宏博海运、上海建工(江苏)钢结构、南通远洋渔业等船舶海工企业和相关县(市)区商务局外经科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线上线下会议。参会同志非常珍惜此次机会,不仅认真听取专家授课,在互动交流环节,还积极就相关问题向专家咨询、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