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南通交易团组织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于11月5—10日在上海成功举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省交易团的有力指导、各分团各成员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南通交易团扎实工作、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圆满完成各项组织工作。展会期间,共成交147个项目,专业观众报名人数列全省第3位,意向成交金额列全省第4位。

一、专业观众规模更大

根据省团统一部署,南通交易团建立健全组织架构,由市政府副市长潘建华任团长,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玲任副团长兼秘书长,秘书处设在市商务局。团内有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等26个成员单位,下设13个交易分团和综合、业务、活动、宣传、后勤保障5个工作组。全市共有2180家单位、8470名专业观众报名注册,报名人数同比增长35.8%,采购商的“专”实现采购规模“大”的飞跃。

二、参展企业质量更优

第二届进博会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延续“1+7”的展区划分,设有国家综合展、服务贸易、汽车、装备、科技生活、品质生活、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等展区,共有38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36万平方米。其中,南通有大幸制药、爱信集团、日立、嘉吉等9家关联企业参展,涵盖医药、汽车、化工、农产品等领域,参展商的“精”实现参展质量“优”的飞跃。

三、配套活动创新更强

展前,南通交易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企业”的原则,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为企业送去一流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共邀请中天科技集团、太平洋水处理工程有限公司、江苏金通灵流体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采购商企业参加装备、服务贸易、汽车、工程机械展区等4场展前供需对接会,积极回应采购商了解参展商信息、提前对接参展商的诉求;展中,1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参加由吴政隆省长出席的2019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同时,还见证南通华夏飞机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贸易服务部门的签约仪式;展后,南通将主动对接成交项目,搭建企业创新平台。配套活动的“新”实现开放创新“强”的飞跃。

四、成交促进层次更高

11月4日至11日,南通交易团抽调精干力量驻沪集中办公,为企业成交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在前期成交摸底和贸易对接的基础上,采购商企业积极寻找商机、洽谈合作。南通金鼎海苔有限公司与韩国展商HANHAEBO   CO LTD达成紫菜原料采购意向,预计采购金额200万美元;艾伯纳三圣(南通)环保有限公司与德国Faudi  Aviation、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江苏上龙供水设备有限公司与西班牙尼古拉斯克雷亚集团公司初尝“甜头”后再次“牵手”;南通林格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与匈牙利Nemzeti Mobifizetesi Zrt客商签订意向书,用于进口信息技术,打造智慧车间。南通交易团在食品、化工、装备等行业收获满满,采购项目的“特”实现成交签约“高”的飞跃。

五、溢出效应成效更好

进博会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观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沈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南通交易团团长、副市长潘建华等前往观展,南通交易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玲亲自陪同巡馆,各级领导对南通交易团组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江苏经济报、今日头条、南通日报、江海晚报、南通电视台、南通电台等主流媒体,抓住有利契机、捕捉新闻热点,共发布32条新闻报道,做到“一日一报道,日日有声音”,让南通市民了解“家门口”的博览会,不断扩大“朋友圈”。新闻素材的“广”实现宣传报道“好”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