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商务厅在南通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调研活动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2-21 字体:[ ]

12月16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组巡回指导组杨勇组长、省商务厅陈涛厅长率调研组来通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赴叠石桥家纺市场现场调研,召开促进叠石桥家纺市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组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商务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南通市政府副市长王凯、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剑锋、市商务局局长高红宇及相关板块、园区和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1.webp (1).jpg

在叠石桥家纺市场,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江苏黛恒家居科技有限公司。黛恒家居经营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与罗莱、无印良品等二十多个家纺品牌深度合作,实现了线上线下全方位研、产、销、储运、供应链一体化发展,日常发货超2万单,可全国同步12仓发货,今年已实现销售额8亿元,是我市家纺企业创新转型的典型代表。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现场讲解,观看了直播团队的现场演示,对企业积极适应新模式、新业态,主动谋求转变表示肯定。调研组还现场走访了叠石桥家纺市场三期核心交易区,了解交易区入驻商户的日常经营、产品创新情况,听取商户问题和建议,鼓励商户立足家纺市场这个优势平台,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壮大。

2.webp (3).jpg

在随后召开的促进叠石桥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南通市政府副市长王凯向调研组介绍了南通近年来经济发展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我市在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等方面的积极举措,王凯表示,南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希望省指导组、省商务厅为南通商务发展出谋划策,助力南通开放型经济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3.webp (3).jpg

叠石桥家纺园区管委会、海门区政府分别介绍了园区发展情况和叠石桥家纺市场发展现状,向调研组提出家纺市场协同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难点和堵点问题。与会三家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运营情况并在电商直播、市场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商务局作为主管部门,在支持跨境电商发展、消费促进、利用外资和督查激励等方面反馈了相关建议。参加调研的省商务厅办公室、市建处、外贸处负责同志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诉求逐一进行了回应交流。

4.webp.jpg

陈涛指出,当前全省商务系统正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更大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促发展。各级商务部门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不移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发掘增量,充分利用好家纺市场等产业链优势,发掘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潜力,助力中小微外贸企业开拓新兴市场,扩大外贸新业态出口规模。要敢为人先,大胆探索,大胆试验,叠石桥市场在“跨境电商+外综服”“市场采购+中欧班列”“保税展示+直播”等多种业态上要大胆走出第一步,为南通也为全省外贸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要善于总结,叠石桥作为市场采购贸易试点,要善谋善为做好经验总结。商务部门也要认真梳理,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宣传的典型案例向全省及时推广。

杨勇组长充分肯定了本次调研工作。他强调,“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就是要在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就是要积极倾听基层和企业的呼声,办实事,解难题。省商务厅要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地,把基层和企业反映的意见转化成工作思路和方案。市级商务部门也要认真思考,主动服务,积极争取,用创新和实干的态度帮助基层和企业化解问题。要省、市联动,拿出破解难题的有效办法和精准举措,真正实现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