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驰而不息强作风 勇挑重担扛使命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4-02-20 字体:[ ]


全市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后,2月18日下午,市商务局第一时间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推进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表彰先进,激励斗志、凝聚力量,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务实的作风,迅速紧起来、动起来、热起来,奋力夺取“开门红”。

1.jpg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春节期间,全市招商条线持续开展企业大走访、乡情团拜会、“敲门招商”等各类招商活动,累计组织各类招商活动50多场,2月13日正月初四,市商务局举办“通籍外企高管新春团拜会”,对话在知名外企、外资机构任职的南通籍优秀人才,推介环境、谋划合作。

2.jpg

消费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春节期间,市商务局组织开展了2024“江海有情,南通有请——龙腾江海过大年”贺岁系列促消费活动,全市60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6.6亿元,同比增长11.8%。

4.jpg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一着不让抓招商,通过举办与在沪跨国公司总部对接会、跨国公司高管走进南通深度对接会、产业创新协同发展大会、江海国际博览会等系列招商活动,着力在重大项目招引上求突破;多措并举稳外贸,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华交会和150个省、市重点境内外国际展会,办好2024中国南通跨境电商选品博览会,大力招引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企业;激发潜能扩消费,围绕“江海有情,南通有请”促消费主题,开展系列商文旅体农融合促消费活动,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日日有精彩。加快提升“四大商圈、两大集群”,着力打造富有南通特色的高端消费场景;驰而不息强作风,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活动,全面提升高效执行能力、创新解难能力、廉洁自律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攻坚能力强、作风斗志硬的干部队伍,锻造过硬作风、营造一流环境,为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展现商务担当、贡献商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