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度商贸流通条线工作推进会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2-28 字体:[ ]

20211227192039165.jpg

12月27日上午,我局召开2021年度商贸流通条线工作推进会,局领导茅红宇、陈莉、邱玲玲,内贸处室全体成员以及各县(市)、区商务局(经发局)分管副局长、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商务局(经发局)重点围绕2021年度工作亮点、指标推进、消费促进、步行街打造、市场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商贸流通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汇报了下阶段工作举措。我局市建处、流通处、运行处、安监处负责人在总结点评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就明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

茅红宇副局长在讲话时总结了今年促消费活动、进博会组织、流通体系构建、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民生实事工程建设五个方面取得的成绩,深入细致地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强调针对当前任务多杂、资金不足、人手不够、手段有限的现状,全市商贸流通条线在谋划明年工作时要重点把握三个方面:一是高点定位,以更准的眼光开展重点目标任务的研判。始终锚定“重点指标在全省领先,重点工作在全国有影响、全省有位次、全市有担当”的目标,使我市现代商贸流通业的发展和成效与全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匹配。二是高效推进,以更实的举措抓细重点难点工作的落实。在商圈建设、消费促进、夜经济培育、试点申报四个方面上要加大力度,做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三是高质统筹,以更强的担当守牢维护社会稳定的底线。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等方面要绷紧思想之弦、确保不出纰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