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市长王晖莅临南通外贸中心调研外贸发展情况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

1.jpg   

    4月27日上午,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莅临南通外贸中心调研外贸发展情况,南通市商务局长李玲、副局长左晓明,港闸区区委书记黄卫锋、区长曹金海、副区长周卫平,港闸区商务局局长刘永辉,南通外贸中心董事长王加福、负责人王伟等陪同。


2.jpg

王晖市长参观了南通市贸促会出证认证中心,左晓明副局长向他介绍了出证认证中心的主要业务范围和服务情况。


3.jpg    王晖市长走访中国国际商会南通商会


    王晖市长来到南通新彤进出口有限公司,向总经理李丹详细了解了今年服装的出口情况和公司经营情况。李丹向王晖市长介绍了自己企业的经营范围和主要市场,汇报了疫情期间她所遇到的困难和采取的措施。当问到公司订单减少有没有考虑裁员时,李丹表示“大家都是一家人,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6.jpg    王晖市长还在新彤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打样间参观了解了服装生产流程、产品工艺等情况。

7.jpg
    在外贸中心三楼的南通市电子口岸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正午在电子口岸智慧大屏向王晖市长详细介绍了电子口岸的功能和今年南通市的进出口情况。王晖市长仔细查看了电子口岸智慧大屏的运行情况,希望电子口岸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的作用,为政府决策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他随后向刘正午了解了电子口岸有限公司的用工情况。刘正午表示,公司的薪酬体系上向技术型人才倾斜,这是学习苏州,为了留住技术型人才的新举措。

王晖市长来到江苏亦瑾进出口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总经理徐成关于公司今年出口和经营情况的汇报。当看到公司展示台上绘有精美图案的熔喷布时,王晖市长对此表示了认可。王晖一行又参观了江苏亦瑾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打样车间和样品展示厅。

王晖市长此次来南通外贸中心调研,体现了市委领导对南通外贸发展的重视和关心。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出口因疫情影响遭遇挫折,而现在正处于缓慢恢复期。王晖市长在调研时强调“坚定信心抓发展,毫不放松守底线。”在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的关键时期,外贸行业也要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