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三建再次中标援埃塞俄比亚项目,全市援外项目累计超30个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

近日,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与实力强劲的央企同台竞标中拔得头筹,成功中标援埃塞俄比亚河岸绿色发展项目二期(中央广场标段),中标金额3.78亿元人民币,项目计划于2020年5月开工,工期14个月。记者27日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我市对外承包工程发展中,援外项目建设一直处于全省领先地位,目前援外项目已累计超过30个。

据了解,此次南通三建中标的项目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市“心脏”区位——中央广场,四周环绕埃塞总理府、议会、喜来登酒店等标志性建筑,二期工程占地约17.85公顷,建筑面积13053平方米,主要包含科技馆、球幕影院、儿童乐园及配套建筑、广场铺装、景观道路和绿化灌溉等。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该项目是继援埃塞俄比亚梅莱斯领导力学院一期项目后,南通三建再次在埃塞斩获的援外项目,标志着南通企业实力受到当地政府的肯定,在当地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目前,我市共有10家企业具备对外援助项目实施企业资格,分别是南通建工集团、南通二建、南通三建、南通四建、南通五建、中南建筑、龙信建设、华新建工、江苏苏中建设和通州建总。近年来,三建集团、龙信建设集团、中南建筑等多家企业先后拿下援博茨瓦纳莫帕尼小学项目、援多哥政府办公楼项目、援刚果(金)加丹加省综合医院项目等多个援外项目,全市援外项目建设呈现稳步增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