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4-02-06 字体:[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抓紧抓实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2月2日下午,市商务局在省厅商务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结束后召开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口岸办专职副主任季晓飞 就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落实做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的责任担当。要求各地商务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商务领域隐患排查和闭环整改力度。要结合当前开展“生命至上,隐患必除”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大行动,各地要对前期排查问题隐患要组织“回头看”,重点排查涉及商务领域的“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对排查不到位的,要重新进行排查,确保隐患见底。三是要聚力治本攻坚,着力提升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各地要加强对商务条线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强化安全意识、增强专业本领,鼓励社会公众争当安全生产吹哨人,查找身边隐患,共同维护安全生产良好秩序,营造人人知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浓厚氛围。持续聚焦加油站点、餐饮场所、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旧货流通和再生资源回收、批发市场、二手车流通等重点领域,通过专项检查、联合检查、三级复查等形式,倒逼各方责任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商务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市商务局市管四级调研员鲁杰干,安全生产监管处、市场体系建设处、流通业发展处、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开发区处、服务贸易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202402041417249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