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跨境电商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22 字体:[ ]


12月18日,中国(南通)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论坛暨南通跨境电商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成功举办,跨境电商业务指导单位领导、业内资深学者专家、知名企业家代表、首期入盟企业负责人近500人参加。南通市商务局高红宇局长,副局长、贸促会会长左晓明,局党组成员、贸促会副会长杨平、袁杰等领导出席大会。

在我局的指导下,南通国际商会联合我市跨境电商企业及机构发起成立南通跨境电商产业联盟,首批入盟成员已达248家。高局长在联盟成立大会致辞中指出,自我市获批第三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来,我局抢抓跨境电商发展的新机遇、新风口,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利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开拓国际市场。通过优化专题培训、资源对接、商事认证、风险防范等服务,促使跨境电商成为助推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联盟的成立将大大加快我市跨境电商企业抱团取暖、资源共享的进程,有利于做到“上联政府、下接企业、内整资源、外塑形象”,助力南通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

会上,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和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洪军共同为联盟成立揭牌。联盟负责人、市贸促会(国际商会)秘书长周澄介绍联盟情况,并就联盟更好促进南通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发出倡议。联盟秘书长施伟发布了南通跨境电商产业联盟2021年活动计划。此次大会还邀请到商务部国际贸易合作研究院教授王慧敏、雨果网运营总监邓龙鋆就我市传统企业如何抢抓机遇、转型做跨境电商做主旨演讲。此外,联盟还邀请了跨境电商头部企业代表、本土转型成功企业负责人、外贸圈大咖举办论坛活动,就我市传统产业如何走出“蜕变”之路建言献策、传经送宝。

下一步,我局将以联盟成立为契机,努力推动跨境电商资源整合,聚力打造政企互动、优势集聚、品牌突出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环境。同时充分发挥联盟载体作用,推动我市优势产业、传统外贸企业与跨境电商深度融合,打开对外贸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