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以色列承包劳务企业座谈会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12-05 字体:[ ]

图片1(34).png

    今年1-10月,全市新签以色列承包工程合同额6.67亿美元,完成营业额7724万美元;新签劳务人员合同工资2350万美元,劳务人员实际收入1382万美元,新派劳务1974人,南通对以承包劳务业务取得积极进展。为进一步了解以色列业务情况,完善以色列承包劳务行业自律协调机制,促进南通对以承包劳务健康有序发展,11月28日,市商务局召开以色列承包劳务企业座谈会,杨丁勇副局长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贸促会副会长杨平以及外经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上,各企业分别交流汇报了在手、在谈工程项目情况及明年工作计划,也反映了在人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外经处宋辉处长通报了1-10月全市对以承包劳务整体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南通对以承包劳务进展总体平稳,各企业内部管理比较规范、管理得力,未发生较大劳务事件。但是在工程承包方式、行业协调自律等方面仍然存在欠缺,他建议各企业要充分把握机遇,不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强化人才培养和企业内部管理,稳步扩大市场份额,做大做强南通对以承包劳务业务。 杨平副会长对座谈企业提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注重市场开发,推动合作形式由劳务分包向总承包转变;二是要加强互动联络,保持南通企业在以色列市场的绝对优势;三是要坚持合规经营,及时办理项目招收备案及统计数据报送;四是要强化后期管理,有效防范境外劳务纠纷及相关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