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8年“中国仲裁周”江苏专场活动暨中国贸仲南通开庭室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9-27 字体:[ ]

2018年9月2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以下简称江苏省贸促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江苏仲裁中心(以下简称贸仲委江苏仲裁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通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南通市贸促会)和南通市律师协会共同承办的2018年“中国仲裁周”江苏专场活动----“中美贸易争端语境下的法律风险控制与争议解决”研讨会在南通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政府有关部门、企业界代表、仲裁员机构代表、律师和专家学者等180余人参加。

研讨会由南通市贸促会秘书长陈莉女士主持。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肖铁军先生、南通市律师协会会长顾迎斌先生分别发表了致辞。贸仲委仲裁院副院长、贸仲委江苏仲裁中心秘书长谷岩先生、金杜(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云治先生、贸仲委资深仲裁员陈发云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肖铁军会长在致辞中指出,江苏省贸促会一直致力于拓展经贸纠纷的多元化解决和国际仲裁的公益宣传。江苏省贸促会将和贸仲委江苏仲裁中心一起,共同推广全省仲裁法律工作,使江苏的企业就近获得贸仲委专业、高效的仲裁服务。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国际商事仲裁在南通的影响力,共同维护好南通企业的合法权益。南通市律师协会会长顾迎斌也作了精彩致辞。

嘉宾演讲阶段,贸仲委仲裁院副院长、贸仲委江苏仲裁中心秘书长谷岩先生介绍了贸仲委江苏仲裁中心案件受理和服务情况介绍,并介绍了贸仲委案件管理的最新发展。金杜(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云治先生和贸仲资深仲裁员陈发云先生分别就中美贸易争端语境下的法律风险控制与争议解决以及“走出去”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与纠纷处理做了精彩的演讲。

“中国仲裁周”是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及北京市律师协会联合发起中国仲裁领域的年度盛会,是全国性、国际性、开放性的仲裁领域宣传、交流、研讨平台,旨在进一步扩大对仲裁制度的宣传、提升仲裁国际化与现代化水平、促进仲裁法学教育、培养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仲裁人才。

随着南通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日益加大,国际经贸纠纷在所难免。根据中国贸仲的统计,2018年南通地区涉案当事人案件已经达到18起,涉及标的4.5亿元人民币,分别同比增长80%和309%,整体呈现出案件数量和标的额大幅上升的情况,其中一般货物买卖、建筑装修工程承包、机电设备进口等成为案件多发领域。

在当天举行的“中国仲裁周”专场活动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江苏仲裁中心南通开庭室正式揭牌,这也标志着南通当事人可以就近选择在家门口开庭,从而高效便捷地解决各类国际经贸领域的纠纷。同时南通开庭室还承担着仲裁业务宣传推广、案件咨询、立案前移等工作,为南通当事人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