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日本秋季时尚展小结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11-04 字体:[ ]

2018年日本秋季时尚展于10月22-24日在东京有明展览馆召开,本届展会由7个专业子展组成,聚集了来自日本本土、韩国、孟加拉、蒙古、南非、德国、葡萄牙、中国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展商,是时尚界专业人士不可错过的盛会。展会第一天就请来了日本籍时尚大师高田贤三与展商及观众朋友交流,大师对世界时尚产业未来的畅想与思考给大家带来了最前沿的时尚界信息,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由励展博览集团主办的日本时尚展已成功举办了12届,南通市商务局也连续3年组织企业参展,今年秋季共有省内47家企业近100名展商参加了展会,南通分团10家企业,11个展位,主要展示了纺织服装。三天的展会让企业收获颇丰,具体汇报如下: 一、紧扣主题,精心准备 参加本届展会的企业大多数是多年从事对日出口的贸易公司或工厂,也有为规避中美贸易战希望开辟新市场挖掘新客户的第一次去日本的企业,出发前都能根据日本市场及展会主题精心准备了适合当地特色的展品,如色泽典雅的品质中高档的女式成衣、精美的苏州手工刺绣、性价比高的橡胶雨鞋等,都吸引了众多买家到场洽谈。南通秋泽贸易公司第一次带着各式女装参加该展,凭借着上乘工艺及合适的价格赢得了客户的青睐,当场下单订购,让展商对日市场信心倍增。 二、国情差异,需求不同 一些在欧美或国内销售看好的商品拿到日本市场却因价格高昂,挡住了不少买家,他们在展位上驻足但没法下单采购。有的是因为需求量小,有的是因质优价高的儿童用品更新快,日本家长不会为孩子高消费而买单,他们认为孩子到18岁成人后应凭自己的能力去消费。此次随团参展的苏州炎传苏绣有限公司凭借着传统的手工作品在欧美市场大放异彩,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工艺,今年展会上展示了各种挂画、双面绣、披肩、手包、团扇等,两位工艺大师还带来了绣架现场演示精湛的手艺,吸引了大批日本客户。他们的绣品主要用于高端和服腰封上,这种高定作品决定了订单数量。常州杰盟鞋业有限公司为推广自主设计生产的儿童鞋一直追随省厅参加该项目,因款式新种类丰富功能齐全,鞋子价位也相对高端,日本客户既喜欢又无奈。 三、总结经验,明年再战 今年有近70%的展商是第一次参加日本时尚展,通过3天的观察及与客户的沟通,他们发现琳琅满目、品种多样的展位吸引不了客户,到场采购的买家目的性很强,希望看到展品类别统一的展位,这应该和日本人保守固化等性格特点有关。 一些展商明确表示今后要精简展品,尽量摆放同质系列化商品。 为进一步了解商品价位,为今后准确定价提供依据,每天展会结束后大家除拜访客户外都去各大商场超市考察市场寻找商机;一些企业准备回国后抓紧招聘日语专业的业务人员进一步开拓日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