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一季度外经工作例会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4-28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全年外经重点工作目标,推进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走出去,4月27日,市商务局召开一季度外经工作例会,各县(市)区商务局分管局长、外经科长参加会议。市商务局杨丁勇副局长、党组成员贸促会副会长杨平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商务部门首先交流汇报了一季度外经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以及推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主要措施。市商务局外经处通报了一季度外经指标完成情况、对外承包工程政策变化和海外投资经营合规要求和对外投资合作政策资金申报审核情况,并就推进对外劳务扶贫工作、开展对外劳务合作企业证书年审、实施江苏走出去“人才地图”工程和年内外经重点活动安排做了部署。 杨丁勇副局长对当前外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信心。针对当前面临的困难因素,商务部门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力争圆满完成年度目标考核任务;二是做好服务。深入企业一线,加强项目调研和跟踪服务,做好培训、信息、统计、协调和政策扶持等一系列服务促进工作,帮助企业更好走出去;三是加强管理。做好服务的同时也要加强管理,切实做好对外劳务企业年审、备用金缴存和涉外劳务纠纷处置等工作,强化境外安全管理,保障走出去企业和人员安全。 会议由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贸促会副会长杨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