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港通海港区通海港口公司一期码头对外开放通过市级预验收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字体:[ ]

    2019年8月13日,南通市商务局(口岸办)代表市政府召集南通海事局、南通海关、南通边检站、南通引航站的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对南通港通海港区通海港口公司一期码头对外开放准备工作进行了预验收。   验收组现场检查了南通通海港口有限公司一期码头开放查验配套设施,听取了公司发展和码头开放建设情况汇报,审查了码头资质、开放管理制度等台帐资料。验收组一致认为,南通通海港口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码头开放工作,码头工程通过竣工验收,现场配套设施及监管条件符合有关规定,建立了码头开放管理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满足检查检验工作需要。验收组一致同意南通通海港口有限公司一期码头3个7万吨级通用泊位(水工兼顾10万吨)对外开放通过市级预验收。 南通通海港口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17日,由中远海运港口(南通)有限公司与南通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此次公司一期码头通过市级预验收是实现正式对外开放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将为通海港区打造长江中下游内外贸集装箱枢纽中心、近洋集散中心、远洋分拨中心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