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受邀出席奥地利国庆招待会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 ]

     2021年10月22日,南通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应邀赴上海出席奥地利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举办的国庆招待会。

a1.webp.jpg

    今年是中奥建交50周年,50年来,两国在各领域务实合作逐渐深入,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两国领导人在就中奥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时一致同意,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奥友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南通长期以来与奥地利保持着紧密的经贸合作,今年1-8月,对奥地利进出口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2%。截至2020年底,奥地利累计在我市投资项目31个,实际投资11072万美元。设立于苏锡通园区的中奥苏通生态园是落实中奥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重大合作项目,是我市首个国家级国际合作平台。自成立以来,园区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合作机制,着力深化与奥方在技术、产业、投资、教育等各领域合作,形成良好发展态势。

a2.webp.jpg

    与会期间,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仇亦文同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蓝海睦夫妇进行了友好而亲切的交谈,就奥地利与我市经贸合作等充分交换意见。仇亦文祝贺奥地利国庆并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宣介我市“融入一体化,建设大门户”的发展理念,感谢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对南通的关注和支持,期待总领事夫妇继续在通奥交流合作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仇亦文表示,市商务局愿进一步加强与奥地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合作,以高质量共建中奥苏通生态园为抓手,不断拓展双方在节能环保、精密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苏锡通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会。

    通奥合作是我市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实践之一。在我市对外开放进程中,市商务局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商务工作联通内外的优势,在加强对上桥接联动、深化沪通互联合作、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方面有效发力,不断强化招商引资实效。今年以来,围绕推动我市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与日本、韩国、新加坡、丹麦、挪威、芬兰等国家驻上海总领事馆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合作交流。同时,密切与市级兄弟部门合作,保障外籍必要经贸人员入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了将南通建设成为开放大门户城市的蓝图,这是高质量服务新发展格局、助推全省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当前的南通,建设江苏开放新门户的优势明显,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全面贯彻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力拓展对外开放新渠道、搭建对外开放新平台、开创对外合作新模式,为我市高起点、大手笔建好开放门户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