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黄柳春副局长带队赴如东开展商贸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17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商务厅安全生产工作部署,6月11日,市商务局黄柳春副局长带领财审处、外资处及安全专家朱国华等一行,对如东县商务局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重点抽查了中燃石化掘港城南加油站、南通浅水湾大酒店、南通欧尚超市如东店三家企业。 检查组一行逐一检查了各企业的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安全培训教育、日常自查自纠、本地管理部门整改通知落实情况等,着重察看了企业重点部位的监控、消防设施等运行状况,现场检查企业员工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对检查中发现的货架靠防火卷帘门太近等可以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求企业当场落实,个别企业现场标识牌未及时更新、应急器材不全或过期等问题,都一一书面记录并向企业负责人反馈,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与期限,并责成县商务局持续跟踪直至整改到位。检查组一行最后听取了如东县商务局安全管理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并作了反馈交流。 黄柳春副局长在检查中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大于天的意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整改到位。二是统筹协调。安全管理工作涉及多个方面,要充分发挥各责任部门的职能优势,形成有效合力,避免做重复功。三是创新举措。善于发挥企业主阵地作用,将安全管理工作与促消费、垃圾分类回收等有效结合起来,大力提升全民安全理念。四是粗细适度。安全管理方案始终要以可操作性为前提,在细化地同时避免“过犹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