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如东县在全省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推进会上作示范发言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体:[ ]

    6月29日,省商务厅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推进会在无锡江阴召开,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省商务厅、乡村振兴局、省电商协会,各市商务局分管局长、电商处处长,各示范县商务局分管局长合计69人参会。

会议邀请了2019-2020年度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中江阴、金湖、如东、沭阳四个县,结合各自亮点作了示范发言。我市如东县商务局赵一锋副局长就示范县建设中打造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整合全县快递物流资源、有效疏通三级物流配送堵点等工作亮点作了汇报。郁冰滢二级巡视员在稍后的点评中,也对如东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和推广。

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是自2014年起商务部、财政部联合启动和扶持的重点项目,旨在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推动城乡生产与消费有效对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19-2021年间江苏省共获批示范县35家,其中我市争取获批海门、如东、如皋、海安4家,数量省内第三,合计争取中央资金7000万元,为我市有效利用中央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培育我市农村电商生态氛围,共同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推动农村商贸流通体系转型升级带来诸多利好。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