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贸促会与香港贸发局南京办事处加强外贸国际联络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24 字体:[ ]

    7月23日上午,市贸促会会长左晓明与香港贸发局江苏代表张厦就贯彻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精神,推动南通外贸进出口发展,促进两地经贸合作交流进行了有效对接。
    张厦先生介绍了香港贸发局概况及此行的目的。香港贸发局系1966年成立的法定机构,负责促进、协助和发展香港贸易,帮助中国内地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其在世界各地设有50个办事处,其中13个设于中国内地。作为内地之一的南京办事处成立于2014年,近年来为深化苏港经贸合作、推进江苏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此行的目的是充分利用丰富的全球买家资源、充分发挥线上采购平台作用,与我市进一步加强外贸合作,助力南通外贸进出口市场的恢复与发展。
    左晓明会长介绍了南通市贸促会职能、机构以及外贸进出口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是巨大的、深远的,但对外贸行业来讲,是挑战也是机遇,当前既是外贸进出口行业走出困境的转型期,更是线上商务蓬勃发展的窗口期,双方在境外会展与外贸市场开拓、国际联络与外贸资源整合、产业研究与外贸综合服务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双方还就国际市场环境、外贸进出口趋势、线上商务发展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约定今年双方先在线上会展、国际互访、论坛培训等方面加强对接、完善计划,在更高的平台上开启合作共赢的新征程。
香港贸发局南京办事处副主任刘红英,市贸促会副会长杨平、侯艳秋及会展部、联络部负责人参加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