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企业专家齐出招,畅所欲言话发展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6-14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精神,不断探索新时代坐标下我市商贸流通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路径,6月6日下午,南通市商务局举办了“实体商业创新转型专家对接会”专题大讨论活动。

会议邀请了南通轻工化工、文峰大世界、苏宁云商、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大达物流、大地物流等企业代表和南通大学、南通职大、南通科技职业学院等高职院校教授以及南通市商界联合会等行业协会专家参加。

会议由市商务局副局长仇亦文主持。企业代表结合本公司发展过程中创新转型的实践和对行业发展的思考,就商贸流通领域批发、零售、电商、物流等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一些诉求和中肯的建议;专家、教授们结合南通市商贸流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痛点、实体商业创新转型的主题,提出了早规划、抓服务、打品牌、留人才、强对接等5个方面的建议。

通过本次商贸流通发展专题大讨论活动,企业、专家、教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不仅思维视野更加开阔,对怎样把这些"金点子"变成新路径也更有了底气,市商务局局长李玲表示:“商贸流通是高度市场化的行业,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市一批优秀的商贸流通企业在不断自我创新、自我完善中实现了壮大发展。商务部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商业网点布局规划引导,找准商业发展定位,搭建资源整合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真心实意当好‘服务员’,全心全意推动我市实体商业创新转型,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