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电商精英集中“充电”,全市跨境电商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4-01-26 字体:[ ]

1月25日,全市跨境电商专题培训班开班,通过集中充电蓄能,帮助跨境电商行业和企业进一步把握形势、找准差距、明确方向,以更高站位、更强本领推动跨境电商实现新突破。副市长李玲作开班动员讲话。

20240126_112052_0010.jpg

当前,全国跨境电商市场活力快速激活,迎来发展的“黄金期”,成为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我市于2019年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目前已培育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3家、公共海外仓7家,跨境电商发展有了一定基础。但与先进地区相比总量仍然偏小,同时龙头企业缺乏、产业集聚度不高、服务生态还需完善。为切实开创跨境电商加快发展的新局面,近期,市商务局起草了《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6年底全市培育跨境电商企业2000家、头部亿级跨境大卖家10个、企业独立站30个、重点公共海外仓15个的目标。

20240126_112052_001.jpg

20240126_112052_002.jpg

本期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编排的课程,既有来自浙江大学教授张为志,亿邦动力董事长、亿邦智库院长郑敏以及其他业内专家带来的理论知识讲授、政策解读,也将前往灿达供应链、久誉远智能科技、南通外贸中心及东升跨境、链接供应链等地现场观摩实践教学,内容涵盖业态模式的运行逻辑、监管政策的最新动向、产业发展的前沿动态等,旨在帮助学员们在短时间内掌握跨境电商发展的关键内容,推动南通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