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协施学雷副主席率队来我局(贸促会)走访调研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

7月22日上午,市政协施学雷副主席率台港澳侨和外事委员会及会展课题调研组成员,到我局开展走访调研工作。面对面交流当前推进会展经济需要解决的主要环节,对产业发展规划、管理机构设置、场馆建设运营、龙头企业培育、全领域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细致探讨。  

近年来,随着区位提升和城市拓展,我市会展业快速发展,积累了一批品牌特色展会和丰富的办展办会经验。2019年全市由县(市)区人民政府(或相关部门)主办的展会以及规模较大的节庆活动有近20个,组展公司纯市场化办展办会30多场,总展览面积46万平米。但目前还存在缺统筹管理机构、缺扶持政策,展会运作市场化程度低、国际性专业性品牌展会少、产业整体规模不大等问题。

调研组认为,会展经济对全市经济增长具有综合拉动效应。大力发展会展经济,应抓住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面对接上海、全方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建设契机,立足南通,放眼世界,突出特色优势,着力顶层设计,科学精准谋划。

左晓明副局长、仇亦文副局长、杨平副会长、侯艳秋副会长及服贸处、贸促会会展会务部负责人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449523832.jpg

870155293.jpg

10689207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