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18中国南通(东京)投资环境推介会成功举行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10-24 字体:[ ]

10月23日,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换文生效40周年纪念日,在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下,受市政府分管领导委托,我局在日本东京成功组织2018中国南通(东京)投资环境推介会,与日本经贸界人士畅叙友谊、共谋发展。

能容纳180人的会场嘉宾云集、座无虚席,来自伊藤忠、瑞穗银行、永旺、丰田、三菱重工、米思米、旭化成、大王、信越化学、日立化成、大和房屋、神户钢铁、东丽、帝人、昭和电工、康奈可、茉莉林、万利宁、名古屋银行、三洋化成、丘比、爱信精机等87家日本知名企业的代表,以及中国贸促会驻日代表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中经济贸易中心、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东京大学等10多家机构的领导应邀参会。

活动由我局储育新副局长主持,市经信委王晓红副主任介绍了南通与日本的合作情况以及南通总体发展情况,李玲局长以“活力之城、机遇无限”为主题,从战略布局、投资价值、产业基础、营商环境以及南通与日本的合作机遇等五个方面,向日本企业详细介绍了南通最新投资发展环境,着重介绍了上海北大门建设、中央创新区、“3+3+N”产业体系、过江通道建设、新机场规划、新一代信息技术培育等近年来南通做的几件大事。

到会日本企业对李局长发言反响强烈,对南通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取得的成果发出了赞叹,纷纷表示近年来南通做的几件大事战略意义深远,十分看好南通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合作共赢机会。TOWA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冈田博和、南通意力速电子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额田匡彦、株式会社音户海外事业部部长政兼浩光等企业家先后上台为南通投资环境代言,分享在南通投资兴业的体会,极大提升了到会嘉宾对南通的投资信心。

最后,在全场近160位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李玲局长和南通市服务外包日本接包中心代表取缔役社长吴大勇共同为南通服务外包日本接包中心揭牌。接包中心的设立,可以更好的加强南通外包企业与日本发包方的项目合作,为南通外包企业更深层次拓展日本市场搭建高效的服务平台,也标志着南通服务外包向着全球化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

此次活动是自2012年以来,我市在日本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招商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和良好成效,掀起了我市对日招商新一轮高潮,各地紧抓机会,有效推动了一批在手在谈重点项目,新获取了一批新的投资信息,极大拓展和提升了在日本的客商资源和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