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外贸新业态建设的重要工程—南通外贸中心盛大开幕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9-30 字体:[ ]

    

    9月29日上午,我市外贸新业态建设的重要工程--南通外贸中心盛大开幕。南通外贸中心是我局与港闸区政府共同精心打造的外贸集聚区,是在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方面的又一全新突破和创新举措,也是我局深入唐闸街道开展“走帮服”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外贸中心项目得到江苏省商务厅、南通市领导高度肯定,省、市领导多次赴现场专题调研指导,港闸区政府为此专门研究出台了专项政策,对入驻的外贸企业和外贸服务企业给予专项支持,这也是全国首个以外贸为主题的楼宇政策。在刚刚出台的南通市政府推进产业转型政策意见中,港闸外贸集聚区建设已经列为南通市重点支持内容。 在开幕仪式上,市商务局左晓明副局长对前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营造优雅工作环境。为外贸从业人员提供舒畅的环境,给外贸客户良好的形象,帮助企业争取更多、更好的订单;二是要配齐外贸服务功能,让更多与外贸有关的服务机构入驻;三是集聚外贸人才。在中心内形成外贸人才集聚,迸放思想火花,加强业务协作,共谋应对贸易摩擦,共图外贸发展大计;四是完善生活服务配套。针对外贸业务特点,给予更周到的服务。 左晓明副局长表示,市商务局将继续支持外贸中心的发展,在政策扶持、公共平台打造、展位申报、品牌培育等方面向中心企业倾斜。同时也希望外贸中心不忘初心,按照当初的设想和承诺,加大投入,加快完善,让外贸企业满意,希望入驻企业珍惜机会,在外贸中心这样的环境里,加快发展,做全市外贸转型发展的先行者,做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领军者,为港闸区和全市外贸稳定发展做好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