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半导体产业招商引资专题培训会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

    IMG_20191212_091315(1).jpg

    12月12-13日,我市举办半导体产业招商引资专题培训会,140余名市直及各县(市、区)、开发园区分管负责人及招商骨干进行培训。市商务局李玲局长参会并做培训动员讲话,黄柳春副局长主持会议。 李局长指出,目前我们的招商人员对产业的认识还很不充分,各板块产业发展的基础也不尽相同,招商人员的能力水平参差不齐。希望大家在培训中,针对问题听、带着问题学,进一步提高认识、拓宽思路、提升能力。在招商工作中,要充分了解自身优势,准确掌握投资方的需求,做到知己知彼,为招商引资做好最周全的准备。要进一步突破思维局限,突出南通在长三角一体化规划中的优势与潜力,不断加大对高质量产业项目的招引力度。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培训力度,提升全市招商引资队伍建设水平,促进队伍在实战中提升招商引资的成效。 本次培训内容详尽、清晰,分别包括“半导体、集成电路现状、趋势分析专题”、“新型显示专题”、“第三代半导体专题”、“LED芯片产业专题”和“功率半导体器件专题”等五个专题,并结合重点龙头企业产业布局经典案例展开讲述,为全市招商引资队伍更好地做好半导体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切实提高了招商人员对产业的系统认知。 培训会期间,市商务局还组织了全市电子信息产业牵头部门、重点发展半导体产业的相关园区负责人召开了半导体产业推进座谈会,南通开发区、南通高新区、如东高新区和港闸区投资服务局相关负责同志重点发言,介绍了本区域产业发展的推进情况,重点分析了所在区域发展半导体产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在产业发展方向上的探索与选择,集邦咨询的分析师结合近期半导体产业发展的趋势、先进城市在发展半导体产业方面的有效经验以及对南通发展半导体产业的有关建议等向与会代表做了工作交流。分析师给出的具体工作建议符合我市发展实际,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