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0百强服务外包企业南通行启幕,行业大咖共话发展新趋势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02 字体:[ ]

    10月31日,2020百强服务外包企业南通行暨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合作恳谈会举行。来自IDC(国际数据公司)、文思海辉、德勤、中国对日信息产业联盟等60余家全球服务外包知名企业和机构代表,围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服务外包新业态、数字化赋能制造业服务外包等话题展开深度探讨。

1.jpg

    据介绍,本次恳谈会以“数字服务·成就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动制造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服务外包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提升南通服务国际影响力和整体竞争力。

2.jpg

    近年来,服务外包已经成为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大亮点,2019年全市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62.3亿美元,执行额59.2亿美元,均创历史新高,同比分别增长50.1%、46.1%,产业规模位居全省第四。在今年的疫情下,全市服务外包仍实现逆势增长,尤其是离岸执行额增幅超80%,在稳外贸、稳就业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3.jpg

4.jpg

    近日,商务部对31个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开展的综合评价中,南通成功跻身前十强,外包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辐射带动成效明显。当前,全球服务外包正面临数字化转型重大机遇,数字变革给传统制造业结构性调整注入了新的活力。南通将顺应数字化、智能化、融和化发展趋势,紧跟制造业服务化、服务业数字化步伐,以数字变革赋能制造服务外包,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服务外包产业价值和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