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商务局贸促会组团参观昆山进口交易会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18 字体:[ ]


 

    2018年5月16日,第七届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在昆山花桥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今年展会主题为“聚力创新,‘智’造未来”,展示面积5万平方米。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企业参展,包括川崎、西门子、微软、江森自控、三菱电机等20家世界500强企业及基恩士、天田、SEW-传动设备、史陶比尔、中微半导体等43家行业龙头企业。
     与往届不同,今年展会更加突出专业化、产业化,取消了消费品展区,首次引入更为专业的光电和半导体及电子电机设备展区。此举既顺应了当前国家对半导体行业的重视和扶持政策,把进交会展示内容与智能装备、光电、半导体等省内主导产业相结合,同时也利用国家级展会平台向海内外专业观众展示我省电子产业的集聚优势,并展示全球最新最前沿的光电半导体技术和装备,实现了产业发展与专业展会的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中软与华为在展会上联合展示了工业诊断云平台,中软国际智能制造专家还在现场演示了诊断互动。
     南通市商务局贸促会分批组织了南通爱慕希机械有限公司等近300家企业,500余人次前往交易会现场观展,广大外贸企业不但现场了解到世界顶尖技术和设备,还在展会同期举办的中美智能制造合作论坛、参展观展商对接等活动中,听到经济大咖们对世界经济、产业前景的预判分析等,对企业自身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均具有指导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