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学红色剪纸,忆辉煌党史”主题活动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体:[ ]

为进一步引领商务青年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大家从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中充分汲取精神力量,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南通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团工委(青工委)于12月30日组织开展了“学红色剪纸,忆辉煌党史”主题活动,局青年干部代表、中外运青年代表20余人参加。

11.webp.jpg

活动邀请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通剪纸艺术传承人李海烽作了关于剪纸文化的专题讲座,李海烽老师从红色剪纸的由来、剪纸的基本方法与技巧等方面切入,现场向大家展示了有关作品,详细介绍了南通剪纸的历史和发展,畅谈了将剪纸传统文化和传承红色基因紧密融合、以传统手艺创新表达爱党爱国情怀的创作历程。专题讲座后,大家在李海烽老师的指导下现场进行了学习制作,大家用手中的剪刀谱写建党之歌,在制作过程中深切感受百年大党的光辉历史和精神伟力、真挚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

22.webp.jpg

传统剪纸因融入红色基因而更加绚丽,辉煌党史因以传统剪纸为载体而更加生动。一张张剪纸作品活灵活现,一颗颗向党红心真诚坚定。大家满怀深情地完成了学习制作,在感受传统文化氛围中进一步强化了对党史的学习体会、汲取了精神养分、厚植了爱国爱党情怀。大家一致表示,将始终牢记党的苦难辉煌,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捍卫者、实践者;将始终牢记新时代商务人的使命担当,锚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更好把个人发展融入时代浪潮,让青春在把南通建设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奋斗过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33.webp.jpg

市商务局始终高度重视、用心用情关注和服务青年发展,将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上持续发力,团结引领商务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激扬青春志、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