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1南通名品海外行线上交易会(北美纺织服装专场)开幕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02 字体:[ ]

今天上午,2021南通名品海外行线上交易会(北美纺织服装专场)开幕式在南通市外贸中心举办。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我市55家企业线上沟通推介各自的产品。

111.webp.jpg

222.webp.jpg

本次展会,共有24家企业现场集中参展,其余通过线上展览平台同步参展。南通环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理滕霞正在进行线上直播推介,用英语向北美地区的买家们介绍展示服装。她们公司主要生产梭织、针织等各种类型的中高档服装,产品主要销售日本、欧洲、美国等地区,年常量180万件。“线上直播对接,我认为这种形式是非常好的。第一我们企业离这边很近,布展很方便,而且主办方也提供了很多服务,包括灯光、背景、广告等,我们只需要做好企业介绍和产品发布,这种活动很受企业的欢迎,希望以后能常态化吧。”


333.webp.jpg


此次参展的产品涵盖了面料辅料、服装服饰、家纺家居产品等多个特色纺织服装品类。北美方面,来自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等国家共150多家专业采购商参会采购。展览模式上,除了直播展览外,还有“专场洽谈+持续展示”,每家参展企业不少于4场,在展会后续1个月时间内进行全时段网上展示及配对服务,持续对外推介南通纺织服装外贸企业。南通富美服饰有限公司业务经理陈淑珍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专业做帽子25年,从今年年初开拓ODM战线,帮客户定制品牌LOGO,希望能有更多这方面的合作。我觉得这样的线上展会可能和其他线上平台不一样,对接的客户更精准一些,后续我们也会通过一对一商洽和客户进行进一步地对接。”

据了解,北美地区一直以来都是南通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近年来,两地双边关系友好,经贸合作持续发展。2020年南通与北美地区双边贸易总额383亿元。今年1-9月,两地贸易额达324.7亿元,同比增长22.8%,其中出口增幅更是达到了27.6%。在疫情来袭困境中,南通对北美出口实现了逆势增长,呈持续向好态势。北美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人口近4亿,纺织品需求量大,这与以纺织服装出口为主导的我市有很好的市场互补性,两地的合作前景广阔。

444.webp.jpg

555.webp.jpg

南通市商务局局长高红宇在致辞中说:“受疫情影响,绝大多数国际展会纷纷被迫取消。为帮助外贸企业解决最关键的参展难、订单难问题,继续推进南通与北美地区的经贸往来,我们组织北美纺织服装专场线上交易会,旨在当前形势下继续巩固和挖掘我们合作潜力,搭建深化双方合作互惠、共同发展的平台,推动双方贸易更加稳定、均衡、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