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保小微 稳外贸”市贸促会联合中信保开展小微企业服务月活动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六保”、“六稳”工作,稳定外贸基本盘,提升小微企业后疫情时代风险防控能力, 7月2日下午,南通市贸促会联合中信保开展“保小微 稳外贸”业务宣讲活动,来自市贸促会新注册企业、市统保平台企业等100多人参加。
    当天的活动分为法律培训、政策宣讲和预警发布三个环节,创新地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新模式。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俭律师给参会企业带来“疫情背景下外贸企业如何做好合同风险防控以及不可抗力应对”主题讲座,通过经典案例分享,指导外贸企业如何在当前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应对合同履行困难和合同违约应对措施。
中信保普惠金融科负责人缪莉给到会企业详细解读了市统保平台政策,为小微企业“有单无力接”、“有单不敢接”和“融资难”等问题提供政策指导。
    鉴于近期中印边境冲突致两国关系紧张,南通市贸促会就出口印度做出了风险预警。据了解,中印贸易成为了印度对准的苗头,印度各界掀起了反华抵制情绪,开始抵制中国产品,重树贸易壁垒,主要反映在海关查验升级、领事认证停办、强制标注原产国、快地停发、国内住宿业抵制等方面。市贸促会提醒出口印度的相关企业注意需多关注印度港口清关情况,保持与印度进口商的沟通联系,防范出口印度的风险,谨慎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