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零售业一线员工防疫物资紧缺,市商务局积极协调确保正常上岗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04 字体:[ ]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地将陆续复工。为确保我市生活必须消费品正常供应,市商务局积极协调,为一线零售企业员工正常工作提供口罩等必须防疫物资。2月3日起,这批防疫物资陆续发放到一线从业人员手中。


242 (1).jpg


为了帮助企业防控、推动企业复工,近期市商务局对市区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口罩需要情况和在岗工作人员情况进行摸底,发现由于现在采购不到口罩,部分商超面临暂停营业的窘境。

241.jpg


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高燕介绍,当前全市商贸流通企业正积极做好防控保供工作,满足市民生活必需品的需求,有企业反映一线员工口罩供应困难。市商务局了解情况后积极与指挥部协调沟通,得到了市指挥部的积极支持。目前,市指挥部已下拨一部分口罩,用于满足商场超市加油站农批市场等一线员工近两天的防护需求,商贸流通企业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同时,定会完成市民生活必需品的保供任务,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自身力量。

3日当天,市区农批中心领取了一批口罩防疫物资。“防控和保供稳价是我们的主要任务。目前防疫物资需求量蛮大,员工加上经营户有三四千人。”相关负责人沈新华介绍,中心采取了很多防控措施,这批物资刚好是个补充,很感谢政府积极为企业想办法。

5.jpg

目前,我市商超、农批市场生活必需品保供充足,但是口罩、84消毒水、洗手液等防疫防护物品销售已出现紧缺,相关企业正在加紧备货。针对商贸流通领域,我市已开展对全市15家大型商超的防疫防护物资的日报监测制度、10家流通企业的生活必需品物资的应急日报制度。一旦出现市场异常波动、断档脱销等异常情况,将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