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外经处召开俄罗斯外派劳务座谈会 服务企业走出去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7-2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718151535.jpg

    俄罗斯是我市外派劳务较多的市场,我市京唐劳务、汇川劳务、兴达劳务三家企业长期从事俄罗斯建筑工外派业务。针对近期赴俄罗斯劳务项目审查备案要求趋严,企业难于按照以往方式办理外派的情况,7月17日下午,外经处召集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所在地商务部门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共同分析、探讨如何帮助企业合理、合规办理劳务外派手续。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丁勇,党组成员、贸促会副会长杨平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外经处介绍了俄罗斯劳务项目审核备案有关情况,以及前期和省商务厅交流沟通结果。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与俄方雇主的合作情况、项目现场的施工、安全管理、工人的组织招收、工资薪金发放等有关情况,大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流。杨丁勇副局长给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向境外使领馆、经商参处汇报,通过使领馆、经商参处向境内主管部门沟通说明有关情况,争取获得备案支持;二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完善境外劳务纠纷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劳务人员购买足额的意外伤害险,切实保护劳务人员人身安全;三是探索利用对外承包工程资质放开的有力契机,通过工程项下外派劳务办理有关手续。 此外,借此次座谈机会,外经处深入了解了以色列市场工程项目承揽、工人招收等有关情况、为后续服务我市企业扎根以色列市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