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0-27 字体:[ ]

10月26日上午,商务部召开加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规范管理工作会议,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局组织海门、如东、如皋、海安4家示范县负责同志参加此次视频会议。

会上,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司长刘德成通报了前期大督查和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关于资金使用、站点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部署综合示范发现问题专项整改工作。整改分全面评估、问题整改、分类处置三个环节,将重点解决项目验收、招投标管理、资金使用、绩效评价、日常监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综合示范工作发挥实效,促进农村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王炳南副部长就加强综合示范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建设提要求,一是认识到位,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整改到位,抓紧抓实专项整改各项重点任务;三是制度建设到位,统筹做好专项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后,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贸促会会长左晓明就做好整改工作作再部署,县级人民政府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落实整改要求;要加强与邮政、供销等部门协作,积极引入市场化手段推动综合示范工作可持续开展;要深化作风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

20211026172425574.jpg

202110261724527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