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局组织赴深圳开展跨境电商专题调研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4-03-12 字体:[ ]

为深入学习深圳跨境电商发展先行经验,提升推进跨境电商的认知和业务水平,3月5日-7日,我局牵头市财政、海关、税务、邮管等部门的分管局长或业务负责同志,海门区、通州区的商务局及重点乡镇,机场集团、叠石桥家纺产业集团等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赴深圳开展跨境电商专题调研。

11-1.jpg

深圳自二十余年前开始发展跨境电商,历经“野蛮生长”到“蔚然成林”。2023年,深圳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超3000亿人民币,同比增幅超70%,全国大中城市中位居第一,跨境电商从业企业超30万,在跨境电商生态环境营造、展会组织、园区建设、选品中心打造、综服企业培育、跨境人才孵化、传统外贸产业转型、商协会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有效的先行先试经验。调研组先后赴天安云谷、深圳大浪时尚服装小镇、龙华区数字经济跨境电商产业园、深圳莱特美特、广东电小二科技、深圳跨境电商协会等进行实地观摩,并与园区、企业、商协会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

22-2.jpg

调研行程虽短,但参加调研人员纷纷表示,此行学习了业态前沿、开拓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业务水平,收获颇丰,回通后将进一步梳理总结,指导南通跨境电商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