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如东、海门迎接国家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省级验收组绩效评价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字体:[ ]

5月29日-31日,省商务厅电商处魏高宏副处长率相关处室及第三方事务所专家来通,对如东、海门开展国家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绩效评价工作。我局左晓明副局长,局电商处,如东、海门政府及商务、邮管、农村、财政等相关部门参加。

29日-30日,验收组一行到如东进行国家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中期绩效评价,通过查看台账,调研县域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镇村服务点,与当地政府分管领导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如东示范项目建设进展和成效,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提示和解读。31日,验收组到海门,就去年示范县中期绩效评价后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和调研,海门以国企整合辖区快递物流资源的做法得到了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将适时向上推介宣传。

魏处长表示,江苏各地推进国家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均注重实效、较为谨慎,虽涌现出一批走在全国前列的示范亮点,但此次绩效评价主要抓问题挖掘、抓整改落实,以帮助各地更好用足示范县获批机遇和扶持政策,推动当地农村电商可持续发展。据反馈,当前我市如东、海门示范县项目硬件建设已序时开展,服务中心(站)的服务功能及专项培训、品牌建设等需进一步提高质量,部分子项目进展滞后,两地政府分管领导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示范县这个国家级金字招牌的关注重视,以高度的责任心统筹辖区资源,以专业化、制度化的措施协同推进项目建设。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