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局成功举办“一带一路”投资合作培训班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2-10 字体:[ ]




12月7日至9日,市商务局举办2020年南通市“一带一路”投资合作培训。各县(市)区商务局分管副局长、外经科长,全市重点境外投资和对外承包工程企业负责人共约100多人参加培训。省进出口商会经贸业务部主任范亚萍、中信保南通办事处主任王铮等到会指导。

黄柳春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后疫情时代,要正确看待、评估当前形势,准确把握前进的方向,学习优秀企业海外市场开发和项目管理的优秀方法论,重新审视对外投资合作企业自身发展的种种问题,消化与借鉴海外项目开发和管理的优秀经验与方法,在下行的市场环境中找到创新的通道,进一步增强企业跨国经营管理能力,深化“一带一路”投资合作,助力南通对外投资合作高质量、可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本次培训,邀请省贸促会、中材国际、南京大学、德勤、中信保和中南建筑等单位的业内走出去知名专家、教授,围绕当下企业特别关注的后疫情时代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和走出去、“一带一路”投资合作事业发展趋势等热点问题,重点分享国内国际双循环、EPC项目管理、海外合规经营、走出去税务筹划、重点国别风险防范以及境外疫情防控等方面内容。

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演讲嘉宾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内容针对性强,紧贴经营公司对外承包工程实际,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企业当前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受到了参训人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