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贸促会参加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4-02-04 字体:[ ]

2月1日,全省贸促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王善华出席,全省各设区市、市(县)贸促会负责人参加。丛苏峰副会长主持了会议。南通市贸促会会长左晓明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贸促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全省贸促系统重点工作。丛苏峰副会长学习传达了全国贸促工作会议精神,王善华会长作了《奋发进取 真抓实干为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贸促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贸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深化贸易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服务,为我省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贡献了坚实的贸促力量。主要在7个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一是贯彻中央和我省部署要求,服务大局作用更加彰显。二是发挥渠道优势,助力产业链强链补链巩固提升。三是抱团拓展市场,推动外贸稳存量扩增量成效明显。四是增强发展动能,助推经济率先整体好转扎实有效。五是畅通双向循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多措并举。六是提升服务能力,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持续推进。七是强化党建引领,赋能高质量发展保障有力。

2024年,江苏贸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贸促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要求,结合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贸促工作“五个重要”定位,织密服务企业网,扩大国际朋友圈,构建“1+7+3”工作格局,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促进外贸外资提质增效,深化国际经贸交流合作,搭建高水平开放平台,优化提升企业服务,助力加快建设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和实际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贡献。围绕以“奋进落实年”为要求,落实全年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七项工作:一是着力拓展渠道,推动巩固外贸基本盘。二是着力培优做强,加快贸易产业融合发展。三是着力靠前服务,助力外资稳量提质。四是着力双向促进,深化“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五是着力提质增效,优化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六是着力增信赋能,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七是着力扩大影响,提升贸促系统服务能力。同时,还将重点抓好三项品牌工作。一是深化“境外机构、跨国公司江苏行”活动。二是拓展“江苏品牌产品丝路行”活动。三是提升“贸促服务助企行”活动。

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昆山市贸促会等5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