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跨境电商工作组赴深圳开展考察活动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

    为更好推进我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引导传统外贸企业触网跨境电商拼抢海外订单,推动我市更多产品走向世界,7月15-18日,市商务局牵头南通海关、市税务局、市邮管局、电子口岸等跨境电商工作组成员单位一行9人赴深圳开展跨境电商考察推介活动。
    一、精心组织活动丰。在海门跨境电商工作站的协助下,此次考察形式多样,内容丰富。16日,考察组参加了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节开幕式和海门叠石桥专场推介活动。17日,考察组参观了特米供应链、麦纳斯传媒、天安数码城等企业并组织座谈。18日,考察组参与了我市外贸企业喜腾箱包与跨境电商服务企业的项目洽谈,推动了双方在箱包暗码溯源定位系统方面的技术研发合作。
    二、学思结合收获满。一是参展期间与国内外电商头部企业、跨境电商领域专家进行交流探讨,掌握跨境电商业态前沿发展动态。二是通过与重点跨境电商企业的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在跨境电商业务拓展方面的经验与优势,并积极探索与我市相关产业的合作空间。三是积累了一批海外仓、供应链、电商孵化方面的平台资源,为我市孵育和招徕优质的跨境电商企业做好要素准备,形塑完善的跨境电商产业链。
    三、探索实践信心足。此行尤为重要的是,探索了深圳在跨境电商监管制度与模式上的特色创新,为优化服务、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提供了参考,为提升培育新业态能力和扫除体制机制障碍积累了经验。下一步,跨境电商工作组将抢抓机遇、乘风破浪,牢牢把握跨境电商发展的窗口期,打通跨境电商发展的堵点、痛点,为我市外贸稳中提质创造新的增长点和动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