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推动农商互联 对接精准扶贫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0-10 字体:[ ]

 1(8).jpg

    10月10日上午,李局长带队到如皋市九华镇丝渔村开展农商互联对接扶贫活动。通农物流蔬菜和水产2位经营大户代表、隆恬农业负责人以及品德连锁超市总经理参加活动,共商共谋丝渔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2(6).jpg

    对接扶贫组一行现场考察了丝渔村泥鳅养殖塘、千亩草坪种植区、大残蟹养殖基地,并就农商互联合作开展了交流座谈。通农物流水产大户和品德认为,丝渔村大残蟹品相不错,可以帮助批发和分销。隆恬农业提出,意向与村里开展“小户种植”基地合作,村里负责提供土地和种植农户,种植品种和销售由企业负责。通农物流副总经理张勇表示,将对配合进行产销对接的商户给予政策倾斜,积极支持农商互联对接精准扶贫。

3(6).jpg

    李局长强调,今年已经是与丝渔村开展经济薄弱村对接扶贫的第三个年头,从共谋发展之路到村干部带头下地开展生产再到扶贫加油站的建设,深切地感受到了村集体的发展变化。2019年,丝渔村已实现村集体收入30多万元。下一步,要脱贫摘帽,更要促进村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一是招引种养大户“做精品”。丝渔村地域面积小,要根据市场需求调整农产品结构,重点做好农产品“精品”培育。二是保护土地生态“强后劲”在开展农产品规模化种植过程中,注重保护土壤生态平衡,切忌农药过度破坏土壤肥力,不利于村集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三是加快扶贫加油站建设“出实效”。小马桥加油站目前基建工程即将完工。通皋大道已经通车,加油站辅路通道要抓紧打通,推动加油站尽快投入运行,为村集体经济收入提升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