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助力老字号驶上新征程!南通市老字号协会成立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体:[ ]

640 (1).jpg

鑫缘丝绸、花露烧、五山酱油、老天宝银楼、四宜糕团、白蒲三香斋茶干……这些老字号品牌深深印在每位南通人的心中。6月28日,南通市老字号协会成立大会在有斐大酒店举行。

老字号是城市文化记忆的“活化石”,蕴含城市独有的、不可复制的文化,是城市鲜明特色的名片,也是城市宝贵的商业经济资源。南通目前共有中华老字号6家,江苏老字号16家,南通老字号企业42家。柴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花。南通老字号广泛分布于纺织、餐饮住宿、零售、医药、工艺美术、食品加工、加工制造等行业,融入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南通的老字号企业中,有近10家与张謇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颐生酒、有斐饭店、遂生堂、更俗剧院等老字号企业更是张謇亲手创办。

640 (2).jpg

南通市商务局局长高红宇和江苏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副会长朱一兵共同为南通市老字号协会揭牌

南通市商务局副局长茅红宇介绍,作为业务主管部门,商务部门将全力支持南通市老字号协会各项工作,围绕“加强创新变革、拓宽营销渠道、升级核心产品、创新生产模式”,指导协会引导广大老字号企业立足创新发展,主动适应新市场、新消费,焕发新活力。会同协会组织老字号嘉年华等促销活动,为老字号企业拓展销售渠道;协同省商务厅举办老字号“三进三促”系列活动,推进商文旅融合;积极推动老字号开展产学研合作,搭建金融、科技、人才的支持平台,厚实发展根基。

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储呈平当选协会首任会长。他说,将不负厚望,立志将协会打造为在南通乃至全省有特色、有亮点、有知名度、有美誉度的社团组织。充分发挥好老字号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老字号会员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平台;发扬团结协作、热心办会的精神,努力在做好服务上下功夫,以良好的服务来团结会员、凝聚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