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外资条线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4-25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外资”工作的部署,全面了解各板块今年以来利用外资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4月22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外资条线工作会议,黄柳春副局长、各板块外资分管负责同志和外资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局传达了全国外资工作会议、省外资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对全省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和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相关政策文件作了进一步解读,崇川区、如皋市、启东市、海门市、通州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交流了一季度利用外资的总体情况和“双百工程”重点外资项目的推进情况。外资处对下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黄柳春副局长结合当前形势和各方意见,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突出重点。进一步跟踪、推进一批高质量的外资项目,全面提升外资的份额占比。二是用好抓手。全力发动外资企业做好联合年报工作,确保相关数据真实有效。三是加快分配。加紧谋划外资提质增效专项资金的分配方案,让政策奖励尽早惠及企业。四是紧密配合。积极参与全市对日、韩招商活动,全方位保障活动顺利开展。五是狠抓调研。认真梳理外资企业联合年报和年度外资统计等基础工作,形成针对性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