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郁冰滢一行来通调研指导电子商务工作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6-29 字体:[ ]



    6月27日、28日,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郁冰滢率电商处副处长邢冲、副调研员熊翔等一行四人来通开展电子商务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商务局副局长仇亦文、副调研员王甫鸿陪同调研。 2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淘金集团,听取了企业关于现代商务数据研究院的工作成果汇报,并通过电子大屏观看了研究院统计整理的江苏省电子商务O2O、C2C、B2C等的部分数据演示。郁冰滢对淘金集团的业务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摸清数据,全省店铺数要做到心中有数,减少统计误差;二是统计数据,特别是江苏省销售数据统计要准确,无论是发单地、订单地、销售额等数据也要统计;三是分析数据,分品种、分地区、分行业对数据进一步进行统计分析;四是利用数据,加强数据分析成果转换用以指导电子商务发展工作;五是对比数据,与商务部等权威部门发布的数据进行对比,查找薄弱点,提升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在座谈会上,如皋市、海门市、通州区、崇川区商务局分管局长分别介绍了辖区电子商务发展的总体情况,并就如何加快推进农村电商平衡发展、品牌发展,推进区域电商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仇亦文副局长从做法、经验、问题以及建议四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南通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并提出了发展电商的相关措施、建议。郁冰滢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发展电子商务需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突出示范引领,推进特色平台和园区建设,加强电商诚信建设和人才培养。
    2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海安走访调研了鑫缘集团。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电商应用情况汇报之后,郁厅长指出,鑫缘集团企业文化底蕴深厚,一二三产融合十分典型,应进一步利用自身优势发展电子商务,加强品牌宣传,扩大市场销售,充分发挥好电商示范企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