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获批2021年省级公共海外仓4家数量全省第一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12-24 字体:[ ]

12月20日,省商务厅发布《发布2021年江苏省公共海外仓认定和综合评估结果的通知》(苏商贸〔2021〕483号),我市姜木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获批2021年省级公共海外仓,本届南通获批数全省第一,近三年我市合计获批省级公共海外仓7家,近全省总数1/4。

在新冠疫情波动和国际经贸形势严峻的双重影响下,跨境电商成为稳外贸的重要力量及企业自主选择的发展路径,增速迅猛、潜力巨大。海外仓尤其是公共海外仓作为跨境电商全球布局的关键硬件载体,日益成为各级商务部门大力推进的重点工作。江苏省省级公共海外仓是指省内企业在境外投资或运营的外贸新型基础设施,能为省内外贸进出口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提供通关、仓储物流、营销展示、退换货和售后维修等服务,对开拓市场、带动进出口,提升品牌影响力发挥积极作用。

由于省级公共海外仓能够加速企业布局跨境电商,全省各地均在积极申报争创、竞争十分激烈,尤其是南京、无锡等地跨境电商综试区获批较早、海外仓布局也较早,在前两年的省级公共海外仓认定中已取得先发优势。为更好指导服务我市外贸企业申报省级公共海外仓,我局超前布局,提前联合县(市)区商务部门做好宣传发动,搭建工作专班吃透学懂省级认定文件精神要求,力争做好行家里手,细节化为企业解疑答惑,持续性指导符合条件的外贸企业做好申报和争创工作。

获批省级海外仓将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态的便利性,提振全市跨境电商发展活力。获批企业纷纷表示要用好用足省级公共海外仓政策赋能,为南通跨境电商发展贡献力量。我局也将持续跟踪推动省级公共海外仓的绩效评价工作,主动做好市级公共海外仓的孵化培育,持续不断打造南通的公共海外仓国际网格化布局,进一步推进国际营销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省商务厅关于发布2021年江苏省公共海外仓认定和综合评估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