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局长李玲带队赴崇川区、港闸区调研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6-14 字体:[ ]

 




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进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倾听基层声音,吸纳建议良策,5月30日市商务局局长李玲带队赴崇川区调研,现场考察了复客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园、上海软件园南通分园、台湾科创园等建设和运营情况,主动倾听基层园区、企业对全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一行还跟踪了解崇川区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和崇川区招商引资机制体制建设现状。李玲局长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重大产业支撑,要紧盯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主动出击,重点突破;要加强引资和引智相结合,加快科创团队引进;要加快开发园区转型创新发展,学习借鉴苏州工业园区“一个园区、一个规划、一支招商队伍、一套政策、一个基金”的运营模式,结合实际,致力营商环境打造,全力服务企业转型。

    掌握项目动态,倾听真知灼见,共谋创新发展,6月6日,市商务局局长李玲带队赴港闸区开展调研。现场了解了港闸区招商引资机制体制和重特大项目进展情况。港闸区自2017年开始作了一些招商引资机制体制的创新尝试,率先成立了专门的招商引资部门,并形成项目信息统筹管理、招商人员统一管理、开发园区统领发展、主导产业特色鲜明的模式,“一站式”服务投资促进。调研现场,港闸区还介绍了今年1-5月份商务工作情况,尤其是在促进消费提档升级、服务企业"三转一上"方面所做的"功课"和经验。李玲局长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追根溯源是要抓住符合当地整体规划和产业发展的重大项目,尤其是在目前土地资源宝贵的情况下,更要做好招商信息甄别,好中选优,打造特色产业、发挥集聚效应,促进全区经济集约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