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及时化解境外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危机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8-29 字体:[ ]


    8月29日,南通天缘自动车有限公司负责人朱万胜来到我局赠送“心系企业 排忧解难”锦旗,感谢市商务局牵头发改、外管等兄弟部门,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企业化解危机,挽回近600万欧元的损失。 天缘自动车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生产销售企业。由于荷兰子公司被当地合伙人欺骗,导致公司近年来严重亏损,境外子公司已申请破产清算,有部分物资对外公开低价拍卖。公司急需汇款150万欧元到当地拍卖律所,获取竞拍的剩余资产,若资金不能在15天内汇入荷兰律所指定账户,公司将面临近600万欧元经济损失。由于境外公司已申请破产,账户已被冻结,无法办理外汇手续,公司束手无策。


    我局外经处获悉后,立即启动境内外联动协调机制,当日召集我局行政服务处和发改、外管等部门召开会商会议,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并制定方案。在我局、发改委和外管局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极短时间内帮助企业办理完成新的境外投资相关备案手续,并在8月15日规定时间内汇款出境完成盘点交割。 公司负责人表示:感谢商务局、发改委、外管局等部门的协调帮助,企业才能够及时止损。对相关部门的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高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