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口岸办组织召开南通港水运口岸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

为更进一步防控境外新冠疫情从水运口岸输入,3月26日,市口岸办组织召开南通港水运口岸防控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工作会议。局副调研员王甫鸿,市卫健委、南通海关、海事局、边检站和南通引航站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人,19家开放码头企业、26家船舶服务单位近80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近阶段市涉外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解读了《南通市水运口岸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工作指引》。查验单位从维护国家形象,履行国际公约,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方面进行了分析说明,要求涉外单位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理顺防疫与生产的双重关系,无缝对接属地指挥部,切实加强码头卫生管理,强化限定区域和协管员的管理,保障查验现场设施运维,妥善处理医疗等废弃物,配合处置异常突发事件等。市卫健委通报了近期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明确了突发伤病船员就医和船员换班事项的注意事项。

王甫鸿副调研员在总结中指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升级,防输入是重中之重,一失万无。一是服务大局,用心展现南通口岸形象。要秉持“不分国籍、一视同仁”的原则,既要严防严控、守住防线,又要柔性管理、强化保障。二是联防强控,坚决筑牢口岸防线。要压实一线人员工作责任,做到人人都是“观察员”、“情报员”,发现一切蛛丝马迹,可疑现象,随时报告。三是闭环管理,有序做到顺畅通关。要做到海关、海事、边检、码头、代理单位到卫健委、各区县指挥部之间无缝衔接、闭环管理。截至3月26日,南通口岸相继有3名外籍船员受伤下船就医、18名中国籍船员换班出境,21名中国籍船员、16名外国籍船员换班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