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局召开全市上半年外贸条线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8-19 字体:[ ]


为交流全市上半年外贸运行和招商情况,分析对照考核目标存在问题,落实下半年稳增长举措,8月18日,我局召开全市上半年外贸条线工作会议,市商务局副局长、贸促会会长左晓明,县(市)区商务局外贸分管局长、外贸科长,市局外贸处、贸促会及国际商会等30余人参会。

会议由外贸处陈伟处长主持。陈处通报了全市整体及各县(市)区1-7月外贸运行情况,各县(市)区局外贸分管局长针对运行情况逐一汇报了重点企业运营成效及外贸工作亮点,分析了存在短板、提出了稳增长举措。市局外贸处相关负责同志就广交会展位分配、省级海外仓认定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贸促会周澄秘书长对线上商务示范中心搭建与自办尼日利亚线上展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左晓明副局长强调,各县(市)区务必围绕“保主体、冲两稳”目标要求,有效推动南通外贸稳中提质。认清外贸关注点。在关注新考核指标的同时,侧重聚焦总量占比,力争增幅浮出水面,确保南通在全省份额不下降,位次不后退。把握外贸增长点。摸排现有大项目增量,挖掘综保区外贸潜力,吸引本地企业数据回流。抓好外贸着力点。以可持续经营为导向招引项目投资,以壮大B2B出口为目标带动本地企业发展,主动适应线上商务新常态。同时,也要求各县(市)区外贸负责人必须精外贸政策研究、抓外贸重点企业、育专业人才队伍,扎实做好稳增长工作,持续推进外贸转型升级,提振南通外贸发展质量。

上午会议照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