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左晓明副局长率外贸口岸条线一行赴海安调研

来源: 南通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6-10 字体:[ ]

为更好贯彻落实潘建华副市长在全市外贸外资“双过半”推进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帮助县(市)区挖掘外贸增量、培育工作亮点,并进一步了解中美贸易摩擦涉税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情况,6月6日,左晓明副局长、熊民辰副调率局外贸口岸条线一行赴海安开展调研考察工作。海安商务局冯永进局长、陆秋艳副局长及外贸科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首先对三家外资企业进行了考察座谈,重点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状况、近年增量培育情况及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程度。

齐克庞德电子(江苏)有限公司主营EAS和RFID标签、天线及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80%以上出口欧美市场。公司表示一期仅为上海兄弟公司做零件配套,二期将于2020年建成投产,届时将争取部分产品自营出口,把海安打造成集团在中国的制造中心。

南通市通润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千斤顶生产销售,产品80%出口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公司反映中美贸易摩擦导致企业利润受到一定挤压,正在与美国客户商谈分摊加税。公司产品虽然科技含量不高,但属于人力密集型产品,美国及墨西哥等周边国家均无替代产业,短期内订单不会受到较大影响。

海安荣威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主营充气床垫、地上水池、冲浪水池、塑胶文体旅游用品及相关配套机电产品的生产销售,产品九成出口。公司表示主要原料从美国、日本、韩国进口,经加工后再出口欧美市场,目前生产工厂只为上海贸易公司做代工,正在争取今年8月自营出口。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方面,部分产品在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的加税清单内,公司已在越南建厂,作为出口美国市场的中转站。

调研组还重点走访调研了位于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的海安保税物流中心(B型)。自2018年5月封关运作以来,海安保税物流中心(B型)运营态势良好,目前已实现进出中心监管货值7000多万美元。根据发展需要,现正积极推进肉类、水果等指定监管场地建设申报,进一步提升中心功能,争取为后续发展拓展更广空间。

左晓明副局长表示,此次到基层一线的调研收获很大,海安市商务局在辖区经济体量较小的实际情况下对发掘外贸亮点、培育增量做出了积极探索尝试,南通市商务局将对海安外贸发展、通关便利一如既往提供支持。